戀愛挑戰書 

書名:戀愛挑戰書

作者:瑞秋‧康恩Rachel Cohn &大衛‧里維森David Levithan

出版社: 皇冠文化

   如果試讀還是一個人潮濕鬱悶的氛圍讓我想來杯威士忌,那麼閱讀戀愛挑戰書的感覺,就像暢飲由新鮮薄荷葉跟碎冰以蘭姆酒跟蘇打水調製而成的「Mojito」一樣,刺激、清爽、酸涼。什麼??你說「未成年請勿飲酒」你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喔~女主角「尖叫妹」莉莉有過「喝酒誤事」的切身之痛,你得看她的糗樣就會引以為戒。

   我知道該談主角「達許」跟「莉莉」因『書』而挑起的這場戀愛戰爭。但是,我不得不先說我被達許的好友「阿回」笑壞了!!「個性很像會一次又一次會追逐回力棒的狗狗」的阿回行為、對話實在很令人噴飯。而也透過他的角色,我們和莉莉都可以更清楚達許「火爆」的外表下,其實是個好男孩。阿回就像Mojito的碎冰一樣,沒有這角色,「達許」和「莉莉」之間的往來攻防戰肯定遜色。蛤?你不明白?好好好~少了阿回的「戀愛挑戰書」就像沒有加鹽的沙士;沒冰塊的溫可樂,懂了吧!!

   達許和莉莉看起來是截然不同個性與家庭背景的人。達許父母離異,討厭人群,痛恨聖誕節。莉莉家庭和樂是親朋好友心愛寶貝的「莉莉熊」,愛聖誕節愛得不得了。兩個看似不同世界的人,卻因為一本擺在書架上的「莫拉斯金尼紅色筆記本」開啟了連結。莉莉的「你敢嗎?」是挑釁的戰帖,達許接下了戰帖還以顏色。雙方都因此在各自的人生進行了一場青春的探險。被家人嚴密呵護的莉莉,如同哥哥藍斯頓說的「你似乎早就想出去闖闖了」,終於勇敢嘗試,即使可能受傷遭到拒絕。達許也學會了「我想,問題不在距離,在於當事人如何處理」。也許,有一天他們終究會再度確認他們真的不是彼此的完美女神跟完美騎士。然而戀愛本來就是場戰爭要不我們傷痕累累雖敗猶榮,要不我們凱旋高歌耀武揚威。結局如何都不是太重要,重點是我們仍然在心動時去愛。「你敢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讀心得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