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一個人   

書名:還是一個人?

作者:可米瑞智百萬小說首獎得主 

馬卡Mahka C.H.

出版社:凱特文化

她對我說:「如果走得慢,就會中暑。如果太快了,出了一身汗,進入教堂,又容易著涼。」她說的很有道理,這是無可奈何的。-卡謬《異鄉人》

    15日下班,一打開試讀本,上面這句話就映入眼簾。現在回想正好可以當作這次試讀的心得總結。如同杜柏他說,「我想你也知道,我無法忍受說謊的人,所以你必須老老實實的寫。」這本書要是慢慢品嚐,就會來不及完成17日完成交稿的熱情承諾。但如過隨意瀏覽,又容易錯過作者擅長藉著描述小細節散漫出來的寂寞氛圍。她說的很有道理,這是無可奈何的。所以,原本這本書應該是邊飲著威士忌邊細細慢讀(沒騙你,邊看本書總覺得好像處在霏微細絲的雨霧中髮稍微溼,來杯威士忌驅驅心裡的寒正好),就變成辦公室裡喝著3合一咖啡偷閒翻閱的情況。

   這是我ㄧ次看作者的作品,但我一直想到當年看「朱少麟」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的「傷心咖啡店之歌」。「杜柏」外型的耽美,「阿皓」內心『無所謂』的冷漠,「櫻子」正如她的名在杜柏的生命裡開啟了一片絢爛,但能是不免戚美的凋零。「小婕」和阿皓的論辯就像「吉兒」跟「海安」的哲學對話一樣。「基地」和

「Waiting in the Weeds」是「馬卡」的「傷心咖啡店」一群好朋友在這聚集,終究各奔東西。最後,每個人終究『還是一個人』?? 交了這篇讀後感,噓~這週末別吵我,讓我還是一個人好好的再讀一遍吧!!還有,馬卡你贏了,我會再翻出卡謬的《異鄉人》!認真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讀心得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