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告訴我,愛情像杯酒 

 

居酒屋之戀 

書名:居酒屋之戀

   作者:幕後黑手

出版社:粉絲頁  釀出版  (秀威資訊)

出版日期:2015年10月27日

ISBN9789864450541

 

 

 心得感想

                 啊!我現在好想來杯麥汁濃度十度的啤酒啊!!還要配上烤雞肉串喔!(作者謎之音:這什麼心得?飛踢~~)。唉~也怪不得我吧?情節場景設定在一個老闆酷愛放老歌,但酒銷量似乎比食物賣得更好的居酒屋,大半夜一口氣看完,想喝個啤酒暢飲也是應該咩。

               老闆賣酒卻是個不愛喝酒的人,因此才能清醒聽著店裡客人的故事。總覺得這故事是居酒屋版的深夜食堂,不同的客人來來去去,各式各樣的愛情故事在這個居酒屋流轉。有了這個她,卻掛念另一個遠方的她的他。清純如她卻愛上愛他也愛她的她。原本是一對璧人的他與她,他認為他全部都給她,而她卻忽然之間放棄他什麼都不要了。正努力對抗自己心病的他,和他的她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還有對每個她都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他。

                 我其實不在乎他/她叫什麼名字,因為我在這些他/她身上都看到熟悉的影子,也許是我自己的,也許是朋友的。

                 不覺得愛情跟酒很像?嚐起來千萬種滋味。適量使人愉悅,過量則有礙健康。有人一試信愛成癮,戒斷時如同死了一回。有人則宿醉難忍,痛苦萬分再也不碰了。有人品好,面對愛情跟酒精都依然風度翩翩。有人則雙雙醜態畢露。

                作者巧妙的將些老歌(真的是老歌,可我每首都會唱啊~艸)融入這些愛情故事。每段愛情都有專屬的主題曲,一定有首歌當你聽到時,會讓你想起某個人某個時刻。

                 我喜歡這種輕鬆閱讀的故事,也認同作者說的「男女相愛的原因可以有千百種」。但「分手的原因卻只有一種,」「那就是不愛了。True?」…不是喔?有時候太愛了也會分,愛情有時真的沉重的讓人無法負荷呢!!

延伸閱讀:作家生活誌 參考其他書評

【試讀】-《億萬副作用 PURE GENERATION》~ Neo /釀出版  

 

點點買書去  

感謝 作家生活誌提供試讀機會

…………………………………書介………………………………

深巷的角落,富士山圖案的珠簾伴著風鈴聲聲搖曳。
這只是一間有著淡淡醇味,讓你放鬆身心的小店。
或許有一天,你也會在這裡發生屬於你的故事。

內容介紹

我希望這是一間有著淡淡溫馨的店,讓每個踏進來的人,都可以覓得生活中的一絲放鬆。街角的小小角落,坐落著一間靜謐的居酒屋,悠揚的老歌在空間裡漂浮,撩動著每夜每人的思緒。來來去去的顧客帶來一段又一段的故事,或是甜美,或是壓抑,但是在這裡,他們能夠用自己最愜意的方式抒發自己。

凱面對著感情,在忍受精神病痛的折磨之餘,又該如何追尋自己的幸福?Slyvia在不經意間陷入漩渦,又該如何面對被她拉扯下來的另一位?蕭將心分散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身上,最後又該如何做出最重要的決定?

放下酒盞,在品嘗過一晚的人生暢意與苦澀之後,歡迎您再度光臨。

我的夢想是開一間給人感覺舒悅的店面,這個店面不一定要大、但我希望它能夠給人溫暖,而且,是要無限大的溫暖,好讓所有惱人的字眼都從這裡消失,生活上的壓力不要走入這裡。這是個妄想。我知道這是妄想卻依舊願意努力嘗試。重新裝潢了離東區市街不遠的小巷子底,一間不起眼店面,我的能力也許無法將這店面撐住太久,但每過一天就是寫下一頁歷史;不僅是我自己的紀錄,也記錄了來店的各種人士面容,有些是我的舊友、有的僅是第一次見面,我或許無法從中吸取太多世事變遷,也至少,充實了我處於空虛的寂寞心靈。

是的,我開了間居酒屋,一間與這塊地方格格不入的居酒屋。許多故事也就從這裡開始。

作者簡介幕後黑手

UDN部落格駐站作家

作家沙龍Blogs

影劇達人Blogs

「尤物雜誌」專欄作家

「臉紅紅」駐站作家

「微笑台灣319鄉」駐站作家
著有《這個夏天,遇見妳》、《宿舍前,深情止步》、《涼夏戀人,未滿》等多部作品,另於網路及報章發表數百萬字作品。
【黑手黨】UDN部落格: blog.udn.com/shiow/article歡迎來這裡聽老歌,分享故事。

 

   

arrow
arrow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