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衷希望能藉由祂恩典之助,完成神聖使命 

破曉之森 

書名 :破曉之森

         Unearthly

作者:辛西亞.韓德

原文作者:Cynthia Hand

譯者:呂奕欣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09日

ISBN:9789571050256

 

 

 

 

 [心得感想]

        厚達392頁,『破曉之森 』卻讓人一鼓作氣欲罷不能,一個上午的時間就閱讀完畢。奇幻的天使題材;神秘懸疑的靈象;帥哥美女不是只有女主角克萊拉會這麼想而已,說到長翅膀的天使誰都會聯想到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那些超正又辣的名模啊!!)浪漫組合,雖然是青春無敵的純愛(身為天使後裔首部曲目前是這樣沒錯啦!!但後面會不會有男女主角火辣辣這個那個之後小小天使就蹦出來呢?),但命運的糾葛(盛竹如上身)又使女主角陷入到底是該順從與生俱來的使命或自我真心都是超完美帥哥不好挑的兩難大抉擇。這麼多吸引人的元素都具備了,絕對是個有機會幹掉『目光』之城引起天使風潮的YA小說。畢竟女主角克萊拉多才多藝又努力完成使命的堅韌個性,比老是面無表情總是給『哀德華』添麻煩的『具拉』更討人喜歡(這絕對不是因為史都華劈腿偷吃所以本人挾怨報復之詞),希望天使後裔三部曲要是有機會拍成電影,女主角務必要謹慎挑選蛤~~   

        若僅有克萊拉這條主線想來無法支撐整個三部曲。Cynthia Hand在 破曉之森裡埋藏許多真相有待釐清懸而未決的伏筆。克萊拉最終是結束了此次任務但仍算完成使命嗎?對天使而言若沒有成功完美達成任務,對命運又會有什麼影響?克萊拉的母親瑪姬與代表墮落一方的黑翼天使山姆過去發生了什麼事?使山姆對她如此著迷難以忘懷。在森林裡克萊拉看見山姆的內心讓他如此恐懼的那兩個人影又是誰?同是天使後裔的好友安琪拉在義大利似乎和某個神祕人物交情匪淺。弟弟塔克的任務又是什麼?和克萊拉或是其他的天使後裔有關聯嗎?不同血統純度的天使們對能力與被賦予的任務輕重有什麼區分? 黑翼與白翼隨著克萊拉的任務出現兩邊勢力似乎逐漸暗潮洶湧,最重要的是克萊拉最終又情歸何處?? 這麼多的謎團,只能期待續集揭曉(敲碗)。

 

 

 

  

感謝提供試讀機會

………………………………書介………………………………

命運,是讓我愛上你或是失去你?

 [內容介紹]

     那時候有偉人在地上,後來神的兒子們和人的女子們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創世紀〉6:4

      最初,我看見一個男生站在樹林中。他的年紀介於孩子和成人之間,和我差不多,大約是十七歲,我不確定自己怎麼知道的。我只見到他的後腦杓,深色的鬈髮溼答答地貼在頸後。我感覺到陽光乾熱強烈,幾乎快抽乾萬物的生氣。東邊的天空布滿著詭譎的橘色光芒,空中瀰漫著濃濃的煙味。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刻我內心充滿著悲哀,無法呼吸,幾乎窒息。我朝著那男生走近一步,想開口喊他,卻發現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我腳下的土地崩裂。他聽見我的動靜,於是開始轉身。只要再一秒鐘,我就能看見他的面貌。然而,靈象頓時離我遠去。我眨眨眼,發現靈象已經消失眼前。

      兩年前,在克萊拉滿十四歲的時候,她便知道自己不是單純的人類,而擁有1/4天使血統。但對於天使的祕密,母親總是不願意對她多說。到了現在,她終於可以看到預知未來的「靈象」--天使的後裔會被賦予各種不同的任務,有人是傳信者,有人是見證人,有些則是要給予安慰,有些要促成某些事情發生。這些上帝指派給他們的任務將會透過「靈象」展現。在克萊拉的「靈象」中出現了熊熊燃燒的森林大火,和一個讓人存有好感的男孩。她相信自己必須守護他。

      學校的萬人迷克里斯汀有禮又帥氣,好友的弟弟塔克可愛又貼心,快樂時光飛逝,在她越來越接近任務的全貌時,克萊拉發現自己的任務似乎將會造成天使與黑翼天使間極大的衝突......當考驗到來時,她該把使命看得比心愛的人重要?還是追隨自己的心?       而森林大火開始延燒之際,克萊拉是否已做好準備,迎接命運?

【作者簡介】-辛西亞.韓德 Cynthia Hand 

      韓德平日與丈夫和孩子住在南加州,也會待在艾達荷州東南部的提頓山脈附近。她在培普丹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教授創意寫作,這是她第一本小說。歡迎參觀作者網站:www.cynthiahand.blogspot.com

【譯者簡介】-呂奕欣

      師大翻譯所筆譯組畢業,曾任職於出版公司與金融業,現專事翻譯,譯作囊括生活、建築、設計、文學小說、繪本、語言學習、商業管理等領域。

  

本文書介引用自:博客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讀心得 尖端 破曉之森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