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貓:我看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後宮交換日記

後宮交換日記 

書名: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後宮交換日記          

作者: 黃阿瑪, 志銘與狸貓

出版社:粉絲頁  布克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2月05日

ISBN9789865728748

 

心得感想

      哼嗯~真羨慕!不虧是黃阿瑪跟後宮們的奴才,聰明伶俐又貼心,想到阿瑪平常那麼多話,常下聖旨,就吃了翻譯年糕將我這貓皇上及後宮的更多秘辛曝光,「心事哪某供出乃,捂蝦郎ㄟ災」,用我們喵星人的視角說出來給大家聽。

                 首先,插個題外話,不是我在說,奴才們的排版真的很厲害啊!閱讀起來很順暢,搭配圖片註解看起來就賞心悅目,不騙你,本喵一口氣就讀完了,騙你就像阿瑪一樣胖(阿瑪:朕已經瘦了,而且吃得不多啊!)(奴才:是是是!)。

               剛剛講到照片,這次的照片更多也更有「貓味」了喔!它也許不是每一張都像沙龍照般精美,但卻是更貼近後宮日常生活真實的樣貌。當然還是少不了加上奴才的繪製的各種可愛插圖

               剛好半年就出了兩本新書還都暢銷,這出版界不景氣的時候,黃阿瑪和後宮也算創了奇蹟吧!和『黃阿瑪的後宮生活』此書相比,『後宮交換日記』讓阿瑪和後宮們自己揭開了「黃阿瑪的後宮生活」的神秘面紗,擬人化的口吻(我們猫星人不用這種說法,你們資質駑鈍,會懂嗎?)更讓人體會貓星人的心情~更揪心。也許,有人會說這是只是猜測某種創作,但依奴才對阿瑪及後宮的觀察,在加上大名鼎鼎Lislie的動物溝通之後,我相信離阿瑪和後宮其他貓咪們的想法是相去不遠。

    後面讓人感傷的部份,是每個養寵物的人都必須面對的課題,就是關於「總會有離別那一天」,讀到這部分我實在不願意想像,但就是因為我們動物們的生命比你們人類短短,所以我們更要好好愛彼此,珍惜跟我們相處的每一刻,不是嗎?

    此次多了阿瑪及奴才「點評」,頗有皇上批奏摺的意味。呵~當然QA問題集也是少不了,子民可以從中解答您的疑惑。

    我還是覺得『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和『後宮交換日記』,是兩本淺顯易懂的生命教育書籍,藉由阿瑪及後宮的故事,可以學到很多養貓常識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不過,本書出版時間這麼近,一定有重複的地方,那就是整本書都貫穿『領養代替購買!重視生命善待街貓』這個宗旨。我想這一點不管出到第幾本書都還是不會變吧!!

   延伸閱讀:

【閱讀】-《黃阿瑪的後宮生活:阿瑪建國史》~志銘、狸貓/世茂出版 

【閱讀】-《來~跟毛小孩聊天!》~Leslie /啟動文化 

     

 

…………………………………書介………………………………

全台最火紅的貓皇帝
超過60萬子民熱烈追捧
「康熙來了」、「一袋女王」、「商業週刊」各大媒體熱烈討論!
黃阿瑪率領萬睡皇朝後宮貓咪們娓娓道來,
不為人知的心情故事。

內容介紹

超好笑!超感人!史無前例的貓咪日記,以貓咪視角說出令人噴飯的爆笑對白,娓娓道出貓咪現實世界的無奈悲哀!
 ■萬睡王朝後宮成員介紹
 ◎黃阿瑪→皇上

朕是萬睡皇朝皇上,出生在臺北陽明山,整個天下和子民都是朕的。
 ◎招弟→皇后

我是皇后,跟皇上一樣來自陽明山,我覺得很榮幸。
 ◎三腳→娘娘

我是掌管後宮秩序的娘娘,誰都不准在後宮失儀,我會好好看著的
 ◎搜可史Socles→小主

我其實是勉為其難成為小主的,我從不侍寢的。
 ◎嚕嚕→王爺

哼什麼王爺,有一天我要篡位變成皇上!
 ◎柚子→小王爺

幹嘛叫我自我介紹,我要玩到處玩(跳)
 ◎浣腸→皇子

嗯?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有點緊張啦。

 

■黃阿瑪與後宮貓咪內心獨白OS大公開
◎阿瑪:「因為那些過去,讓朕更知道現在的生活,是值得珍惜的。」
◎招弟:「不爭奪,不強求,是我的貓生之道。」
◎三腳:「一路上的風風雨雨,但只要堅持走過來…,都會好的。」
◎Soles:「要不是當年的那場雨,和那台機車,我不會出現在這裡…」
◎嚕嚕:「後宮的潛規則,真的很多很多…」
◎柚子:「不知不覺,我也變成別人的哥哥了!」
◎浣腸:「還好有進宮,不然外面好可怕!」

 

作者簡介黃阿瑪、志銘、狸貓

貓咪界皇上──黃阿瑪
朕叫做黃阿瑪,曾在外流浪兩年多,某天在路上被奴才遇見,迎朕回宮。
朕的粉絲團記錄著朕和朕的後宮佳麗之外,當然也包含奴才們照顧後宮的辛酸血淚。
www.facebook.com/fumeancats
instagram:fumeancat
相關著作:《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後宮交換日記(限量禮物包)》《黃阿瑪的後宮生活:2016萬睡皇朝瑪瑪桌曆》

作者(奴才)──志銘與狸貓
這是朕的兩位奴才,奴才是同事,在「米花映像」服侍著朕和後宮們,替朕拍攝後宮生活的照片、影片。平常表面上的工作是拍廣告等影像製作,但實際上最擅長清貓砂、陪後宮們玩耍,當然,身上最常見的裝飾品是貓毛。

 

 

 

     

arrow
arrow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