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愛通話中

書名:真愛通話中

         I’ve Got Your Number

作者:蘇菲.金索拉

原文作者:Sophie Kinsella

譯者:羅雅萱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29日

ISBN9789866076534

 

心得感想

        的。路過的捧油您沒看錯。心得標題確實是幾個笑臉跟X(有用手機的人應該對這兩個符號不陌生,該不會有人看成○○XX吧?)!!我給『真愛通話中』標記個人最高爆笑指數五個笑臉和獻上3個香吻(謎之音:誰准你這麼做?)以示我對這部作品的喜歡。

        真愛通話中』可以說是我所閱讀過Sophie Kinsella的著作中(1920魔幻女孩家事女神我的A級秘密購物狂的異想世界》最能引起我共鳴與笑點的。也許,是因為對於非敗不可的失心瘋行為,或是和阿飄姨婆聊時尚都和我的生活習慣頗有差距(好啦!!我知道誰會習慣和阿飄姨婆聊天,但時尚也離我很遙遠咩!!),看著那些故事固然覺得幽默有趣,但對於   『真愛通話中』女主角波比情非得已,不得不和別人共用一支手機的窘況與無奈,我卻更是幸災樂禍感同身受!!畢竟現在,不管是用智慧型還是智障型,手機幾乎人手一支(以上)。整個人際關係或生活彷彿可以縮小在手機裡,一手就掌握了你的世界。Sophie Kinsella這一回在『真愛通話中』就融入了現代人依賴手機的社會現象。

       弄丟了未婚夫祖傳訂婚戒,又被搶了手機,物理治療師波比正一籌莫展之際,幸好『撿』到了隻手機。管它是在垃圾桶發現還是誰丟的,她此刻就『需要』支手機。山姆沒想到他那不負責任的助理有了當模特兒的機會,立刻就『丟』下了公務手機與工作不管。『撿』到的那個女生振振有詞的表明暫時無法歸還的理由,並保證絕對會將山姆的訊息與郵件轉寄給他。誰叫她剛剛幫了他個大忙,就當是還人情也只好先共用了。波比轉寄郵件與訊息的時候,『不小心』也看了內容,『順手』幫忙回了訊息。一切都是因為山姆回訊的態度太無禮冷淡,她不過就幫忙「修飾」一下口氣。加幾個笑臉也無傷大雅吧!!那裡知道這樣會引起軒然大波。不過,她得先煩惱弄丟了戒指與未婚夫父母好像不喜歡她的問題,會不會是因為他們家族太聰明?自己配不上才顯得格格不入,連玩個拼字遊戲都像惡夢一場。

        如往例,Sophie Kinsella筆下的女主角雖然總有點小缺點(而這缺點往往是你我身上都有的,反而使讀者更能接受),但仍不失積極、善良與正義感!往往也因為熱心過度而惹出了一連串的麻煩。這過程很歡樂,看著男女主角合力去解決這些問題,又往往感動於他們正面向上的力量。浪漫、幽默、愉快的調性, Sophie Kinsella的作品總是能帶給讀者笑臉!! ☺☺☺☺☺XXX

 

感謝  提供試讀機會

………………………………書介………………………………

和陌生人共用手機的感覺好奇怪,沒想到會這麼……親密,
好像我們突然穿了同一條內褲什麼的……

內容介紹

       波比即將嫁給理想對象馬格努斯,她覺得自己好幸運。但是,她「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的夢想卻在某天下午破滅,先是搞丟家傳的訂婚戒指,接著又在飯店掉了手機。

       她在飯店大廳來回踱步時,竟然發現垃圾桶裡有隻被丟棄的手機。俗語說,誰撿到就是誰的!這樣她就可以將手機號碼留給飯店,如果飯店找到戒指就可以聯絡她。太好了!

       問題是,這隻手機的主人山姆急於拿回他的手機。因為波比用他的手機,看了他所有的訊息,甚至透過電子郵件與簡訊讓他的生活天翻地覆。這時,波比卻收到一通神祕的簡訊,她發現最大的意外還在後頭……

作者簡介蘇菲.金索拉 Sophie Kinsella

        金索拉是說喜劇故事的高手,她擅長融合都會女性的真實生活經驗與幽默的元素,創作新鮮的題材。自從《購物狂》系列熱賣後,被奉為「都會小說」的代表作家,更一舉榮獲《紐約時報》及《出版家週刊》的暢銷書排行榜作家,甚至電影公司買下版權登上大螢幕。

  忠實粉絲都知道,他們可以從金索拉的其他著作中看到同樣令人喜愛的女性角色。譬如在本書中,與陌生異性共用手機的尷尬情境製造很多笑點,加上女主角種種令人捧腹大笑的脫線行為,充分展現金索拉一貫的風格,同時多了點數位時代的脈動。

譯者簡介羅雅萱

        台大財金系學士,英國新堡大學口譯碩士,目前旅居美國西岸,轄區內有眾多名牌購物商場。譯作眾多,範圍廣泛,小說類包含《迷你購物狂》、《家事女神》、《我的A級祕密》、《1920魔幻女孩》等。

  

本文書介引用自:博客來  

 

 

  

arrow
arrow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